阿七Liz.

卑微秃头写手

【SBSS】刚好日落

私设无伏世界,有一系列蝴蝶效应

私设狗爹还是因为某些污蔑进了阿兹卡班

有ooc,很严重的ooc







正文.🍬


01.

这世界从来就没有什么公平可言,就像现在,自己坐在阿兹卡班终日不见阳光、潮湿、空气中散发着恶臭的石地上。这是小天狼星在阿兹卡班里十年日子里的唯一哲学思想。



十年前,那时他还是一个意气风发的学生,他、詹姆、莱姆斯和西弗勒斯,是关系最好的四人组,可是在外人看来,三个格兰芬多里混着一个斯莱特林,这是可笑的,高贵的斯莱特林决不允许一个肮脏血统的整日和格兰芬多待在一起的人出现。于是,一场精心谋划的伤人事件被推到了斯内普身上……那个无辜的被伤害的孩子是魔法部前部长的孩子,明明不那么严重的处理结果却被他一手变成了阿兹卡班十年游。西里斯为西弗勒斯打抱不平,也不忍心他去那种地方,于是声称是自己伤的那孩子。



如今十年过去了。在阿兹卡班门口,西里斯看见了自己久违的老友,詹姆和莱姆斯。


“西里斯……” 看着眼前面部消瘦,神情恍惚的人,詹姆不敢相信这是十年前那个自己帅气逼人的好兄弟。


“嗨,叉子月亮脸,天呐你别这样,我很好,这几年你们还好吧?”西里斯并不好,但是他只能这样强颜欢笑。为了不让他的兄弟们担心和自责。


“……我们……都挺好的,只是……黑翅膀失踪了…”


“什么?西弗勒斯失踪了?什么时候的事?”


“就在你走后的第二年,也就是我们毕业那年。刚一毕业,他就不辞而别,但是这是毫无征兆的,因为自从那天以后我们一直在安慰他在观察他的情绪,他并没有什么异常……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会突然消失……”





02.

十年过去了,詹姆和莱姆斯都在魔法部内工作,并且还有一定的地位,现在西里斯出狱了,他们开始着手为西里斯洗清罪名的工作。



终于,十年的准备工作不是白做的,经过审查,证实了西里斯当年一案是被污蔑。罪名不成立,并作为补偿,魔法部给了西里斯一大笔金加隆。可是这并没有让西里斯开心起来,他一直在想,西弗勒斯究竟去了哪里。



虽说西里斯是一个仗义的人,但是他觉得自己还没有仗义到能替别人去坐¥)牢,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没有什么可以打发时间的,西里斯就想想过去的日子。一个月圆,一个狼人,一条狗,一只鹿,一只蝙蝠。他们之间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直到他们知道西弗勒斯的过去过后,西里斯觉得西弗勒斯拥有一种格兰芬多都没有的勇气。



再想想,那是一年级那天,他看到了一个躲在角落里的瘦小的男孩,男孩身上破烂的衣服让他印象深刻。而男孩望向自己的眼神里的那种凶狠和讥凉让他觉得男孩这辈子都不会有朋友。结果,真香了。慢慢接触,男孩变得不那么瘦了,表情也缓和了许多,不知道什么时候,男孩开始笑了,并在撞破莱姆斯毛茸茸的秘密后选择保密。



回忆继续,那是一个圣诞节舞会,西弗勒斯第一次打扮的很正式,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他很好看。其实西里斯早就观察到西弗勒斯的睫毛了,很长、很翘、很好看。



西里斯承认,他其实是见色起意。



所以啊,黑暗的环境总能让人认清些什么。十年里,不只是明白了一个哲理,还明白了一个事实。




03.

当西里斯说出要寻找西弗勒斯的决定后,詹姆和莱姆斯表示支持,他们一直觉得对不起西弗勒斯,却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寻找他。



西里斯拿着魔法部给的一大笔钱四处游走,去了一切他认为西弗勒斯会生活的地方。这个过程是漫长的,期间他还有过西弗勒斯是否活着的怀疑,但最后只有一个念头: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通过一周和兄弟们保持起码一封书信,西里斯就这么寻找了三年。他来到了英国靠海的一个地方。他曾经在黑湖旁,四个人并肩坐在一起看日落时说过,他要去海边走走,感受一下海风,感受一下赤脚踩沙滩的感觉,感受一下活在麻瓜世界的感觉。因为这个回忆,他来到了海边。



其实这里并没有西里斯想的那么好,海风是咸的,沙滩是硌脚的,麻瓜世界是平淡无味的。不知道那时的无限期待,是少年对未来憧憬而美好,还是因为那时的他认为那个人会陪他一起而美好。如今他已不再年少,期待的那个人终也没有站在他的身边,所以才觉得海边也不过如此吧。



“怎么,你有钱来这里?”



声音响起,西里斯的身边出现一个人。西里斯扭头一看,却愣在原地。



“西弗…西弗勒斯!妈的!你消失了十三年!这十三年你去哪了!你知不知道叉子和月亮脸他们很担心你!靠!”西里斯怒吼着眼前的人。



西弗勒斯只是笑了笑。“我去了哪,还用说吗。”西弗勒斯看了看远处一望无际的海面。



“我记得你说过,你喜欢海,你将来的婚礼也要在海边举行,所以,娶我。”西弗勒斯含笑看着眼前比自己高一头的人说道。果然啊,十三年过去,自己还是比他矮。



“什么?你说什么?”西里斯看着西弗勒斯的笑容,心跳漏了一拍,随后猛烈跳动。“你……你也喜欢我?你你你,你什么时候发现我喜欢你的!”



“很明显好吧,毕竟你看我跟看他们俩的眼神不一样,况且,谁会为了一个关系只好那么一点点的人去断送自己的前途啊……”西弗勒斯的笑容减淡,取而代之的是眼眶的红润。“不然你以为我干嘛在这个充满海腥味的地方生活十三年啊!”



“你就不怕我不来找你?”



“从我决定来这里的那一瞬间我就想好了,十五年的时间里你要是来找我,我就跟你坦白一切,你要是不来,我就回去,找到你把你杀¥了,绝不会让你好过。”



“妈的,够狠。”西里斯一手揽住西弗勒斯的腰,把他带入自己怀中。“我要讨个嫁妆。”然后俯身&吻&下眼前人的唇。





04.

黑湖旁的那个期待,是个落日时分。

你被带走的那天,你说,“别哭,看落日多美。”

现在,我们拥&吻的时刻,刚好日落。






END.🍬









评论(3)

热度(14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