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Liz.

卑微秃头写手

【城翊】念头

战损预警⚠️

沈翊视角

字数2k8

有点重口味







沈翊觉得自己要死了。他现在躺在冰凉的水泥地上,看着腹部的伤口流出来的血染#红了身下的一片。无论是七年前的溺水,还是前几个月被曹栋踹下海,他从未感受过现在的感觉,感受着自己的生命一点点的流逝,呼吸逐渐变得困难,眼前的灰色房顶变得模糊不清……他感觉自己快死了。



明明只是来调查案子的,怎么就被绑架了呢?沈翊慢慢回忆起经过,他不能就这样死的不明不白,他要给杜城留下点线索。



酒吧,贩#卖#人#口,#强#奸#……他是去酒吧偷偷调查证据的,然后……然后上了一辆车。对,上了一辆车,沈翊觉得自己一上车就睡觉的病太碍事了。他一觉醒来,被带到一个阴暗潮湿的房子里,房间里还有几个女人和小孩。迷#药的劲还没完全过,沈翊看着几张模糊的脸,依旧分辨出了她们就是那几个失踪的人。



他明白,自己被绑架了。但是为什么要绑自己呢?他是个男人,如果发现了他是警察,为什么不直接处理了自己,把他带到这来,就不怕暴露吗?还没等想清楚,房间的木门被嘎吱一声推开,走进来三个人,将沈翊脱了出去。



他们要把我带去哪?杀##了吗?沈翊又昏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了。沈翊看了看周围,自己躺在一张大床上,手脚被绑住,上衣的扣子被解开,白皙的皮肤露在外面。旁边的墙上挂满了各种#性#爱%的玩具。沈翊明白了,怪不得他们之前一直抓不到人,原来他们的方向错了,他们的重点一直是妇女和儿童,却没想到她们只是幌子,这个凶手是个#同#%性%#恋#



想到这,沈翊的瞳孔一颤,明白了自己的处境远不止被杀这么简单。但他的身上没有任何不适感,说明他没有动他。



“醒了?”门口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但这个声音却比正常男人都要细。沈翊闻声看去,一个身材娇小,五官端正的男生走进来。



“你不是警察吗?我还以为你有多强壮呢,没想到啊,竟然和我差不多。”



一瞬间,沈翊明白了,墙上的玩具不是给受害者的,是给他自己用的。



“你想要干什么?”沈翊努力平息自己的呼吸问着。



“没什么,本来有的,现在没了,不过我也不能放你走。警官,听我讲个故事吧。”



讲故事?沈翊纳闷,不过这样正好可以为自己争取时间等杜城来救自己。



“你看我是不是很奇怪呀,觉得我比一般男生都奇怪。从小他们就说我是娘炮,我从小到大都会被孤立,甚至到了高中的时候,他们还霸#凌我,我以为只要我做自己就好了,但是我没想到,他们会那么坏,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学校厕所冰凉的瓷砖,那面溅满水渍的镜子,还有我身后一个又一个的禽兽,他们侵犯了我,还要让我面对镜子里满眼泪水,脸上布满#潮#红#的自己……”他一边讲着,一边抚摸墙上的玩具。



“后来,我遇到了一个男生,他是第一个不嫌弃我的,愿意和我做朋友的人,我很感动。渐渐的,我发现我喜欢上了他,我就跟他表白,谁知道呢,他拒绝了我,还和我说,看见我的器#官#他就##硬##不起来,怎么可能会和我在一起。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越说越激动,甚至笑了起来,沈翊害怕,怕他一个冲动杀了自己。“但是警官,你看看我现在,那么多男人为我#%硬#%了,你看!”他指着墙上的玩具。



沈翊明白了,墙上的那些不是玩具,是真的,倒了模的#%器#%官。“我原本以为你会很强壮呢,没想到你和我一样,都是下面那个啊,别狡辩,我能看出来,你也喜欢男人,不过你是幸运的,你好像有爱情的滋润呢。你知道,一山不容二虎的道理吧,我不能让你和我抢男人,你长得这么清秀。”说着,沈翊就看到他拿出了一把小刀,向自己走来。



沈翊的手脚被绑住,根本反抗不了,只能看着反着冷光的刀片一下一下的落在自己的胳膊上,腿上,脸上,腰上,无论他怎么挣扎都没用,那些疼痛感反而加倍的肆虐着。



不知道过了多久,沈翊一头冷汗的醒过来,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被扔了出来,身上的衣服裤子#%沾#%满#了血变得黏重,腹部还有那把小刀,看来他还不解气,给自己来了最后一下。



回忆起这些,沈翊已经十分虚弱了,他要给杜城留下点什么。沈翊一抬手,刺痛感瞬间遍布全身,他的胳膊已经血肉##%模#%糊,但他顾不了这些,沾了沾地上的血,在干净的地方写下了几个字。然后脱了力。




沈翊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以前。他刚入职的那天,杜城的不待见、人皮面具的那一案,杜城的信任自己、姐姐酒会的那晚,他说的那句还有你、还有前不久的铜城,你是我的底牌……其实沈翊不明白那个人说的自己被爱情滋润是什么意思,他只是单方面的暗恋杜城罢了。哪有什么爱情的滋润啊。他喜欢杜城,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的他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看着他的脸的时候逐渐有了心动的感觉。



是把自己捞出水的时候吗?是在自己以身犯险险些被刺伤的时候他关心则乱的时候吗?是在不经意间露出关心自己的时候吗?还是在他说他信任自己的时候?沈翊不知道。他只觉得杜城身上的安全感让他安心。



沈翊不甘心,明明自己才28啊,怎么就要殉职了。艺术家的思维是很活跃的,沈翊不止一次的幻想过他和杜城在一起之后的生活,两人一猫,在洒满阳光的房间里,杜城在阳光下看书,晓玄趴在他的腿上,而他呢,在画他的爱人………沈翊真的后悔他没有早点说出那句我喜欢你,只要说出来了,就算结果不好也没关系,总比现在自己快死了遗憾要好。



对了,杜城的生日快到了,生日礼物被他放在了406,收拾他的遗物的时候杜城会看到的吧。好烦啊,没有陪他过第一个生日。



活下去吧。沈翊的脑海里突然蹦出了一个声音。活下去吧,去告诉他你有多喜欢他,去给他你那本都是他的画本,去为他亲手扎上那条躺在礼物盒的领带……还有,去给他炫耀你那十发九中的成绩,去凶他不许再偷吃自己的糖了,去警告他这辈子只许和自己在一起……



活下去,去见他。



沈翊感觉到自己哭了,泪水流向脸颊两侧,耳边机器的滴滴声很吵很吵,五感渐渐恢复,他又闻到了一股浓郁的水果香精味。沈翊动了动手指,感觉有人正紧紧握着他的手,睁眼看,是躺在椅子上睡着了的杜城,眼底的乌青和冒出来的胡茬显示着他在这守着自己好几天了。



杜城感受到手心里沈翊的动作,惊的睁开眼,看见沈翊醒了。



“你怎么样,我去叫医生。”杜城起身就要走,但却被沈翊拉住。



“陪陪我。”沈翊身体虚弱,只能用气音说话。“好。”杜城又坐下来,双手捂住沈翊冰凉的手。



“我睡了多久啊?”



“九天,你失血过多,医院调集了全市的血库救你。”



“人抓到了吗?”



“抓到了,我看见了你给我留的字迹了。沈翊你是不是傻啊,万一我再去晚一点你会怎么样你知道吗?你是要让我愧疚一辈子吗?你能不能学会不擅自行动啊!你就没让我省心过!”杜城握着沈翊的手变紧了些。



“轻点。”胳膊有伤,一点力度都会让沈翊感觉疼。



“杜警官要一直握着我的手吗?我现在醒了没事了。”沈翊以为杜城握着自己是因为方便知道他有没有醒。



“啊对不起…但是…不是的…”杜城小声嘀咕着



“什么?什么不是的”



“你留给我的字迹我看了。”



“嗯,你刚才不是说了吗。”



“我也是……”



“什么我…也…是…”沈翊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他在迷迷糊糊中给杜城留的线索有:地下室、男、同、4。意思是,地下室有受害人,凶手是个男性同#性#恋,就是他们的四号怀疑对象。还有一个线索,是用缩写写的,沈翊鬼使神差的写下了它,可能是人在最后一刻会遵循自己的内心吧。



WXHN

我喜欢你



“我也是……沈翊,我喜欢你,很喜欢你。”



一瞬间,沈翊闻到了更浓郁的水果味。又偷吃我的糖,沈翊如是想着。



“是吗,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把我的水果糖分给我男朋友一半吧。”



看来,沈翊活下来的念头,实现了。






END🍬


评论(1)

热度(1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