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Liz.

卑微秃头写手

【SBSS】跨越梦境拥抱你

私设大战后除了那个没鼻子全员存活

有ooc,很严重的ooc,非常严重的ooc

小短篇








正文🍬



斯内普的记忆被哈利公诸于众,即使知道他在众人眼中是一个英雄,斯内普还是选择了离开,只留下了一封辞职信。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世人的热情和赞颂。




他要去一个没有人认识他的地方。去哪?去国外,他没有钱。还有什么地方比蜘蛛尾巷那个阴暗潮湿、有许多魔药材料供货商、鱼龙混杂的地方更合适呢。他穿上连帽长袍根本没有人会在意他。




每天早上的一份预言家日报,是斯内普了解外界信息的唯一途径。蜘蛛尾巷这地方当然不缺信息,但是如果你想知道些什么,免不了和他们喝酒,斯内普不喜欢喝酒。就像他不喜欢喝酒的西里斯一样。




不喜欢?真的吗?假的。人总是在最后一刻才正视自己的内心。那晚在尖叫棚屋,血/液涌入气管的窒/息感,颈处不断传来的疼痛,和眼前人笨拙的用手按住自己的伤口。斯内普看着哈利,心想为什么这双眼睛是绿色的,为什么这双眼睛不是灰色的,为什么这双眼睛的主人不是西里斯。




中年人的感情要么热烈要么冷沉。显然斯内普属于后者。在知道自己的感情后,斯内普没有什么异常,他们不是一路人。洗清冤屈后的西里斯是那个光鲜亮丽的救世主的教父,他是一个勇敢正直的狮子,而自己呢?就算被世人认为是英雄又怎样?他在黑暗中太久了,不管怎样,他还是那个邪恶肮脏活在阴沟中的蝙蝠。




他甚至不会对自己好,年少时被欺负的默不吭声,年轻时腿部的伤口任它而去,现在的将感情深埋心底,仿佛只有疼痛才能让斯内普感受到麻木的自己还活着。他们不可能的。西里斯不可能喜欢他。




这天斯内普照常每天看一份报纸,可今天的头版却让他恍惚了一下:“凤凰社宣布于今天起全体成员寻找斯内普先生,让他回归到凤凰社这个大家庭中!”下面有一张配图,是凤凰社的合影,哈利和西里斯站在一起。




“家庭”。他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个词了,他有家吗?他们会把他当家人吗?




斯内普是个懦夫。他是这么想自己的。自从那天看到那份报纸之后,他每天晚上都能梦到西里斯,梦到的内容不是年少时的被欺负,而是现在的他们。梦里和他西里斯坐在一个洁白的大理石圆桌上,只有他们。




西里斯有事没事的搭着话,也许是在梦里的缘由,斯内普竟然和西里斯聊了起来,还聊了一些在现实中他不可能继续的话题。他从他的原生家庭聊到被欺负时的感受,又聊到了那个在尖叫棚屋的晚上他的荒谬的想法……这是斯内普第一次对别人敞开心扉的聊这些,这些他藏在心底深处的事情。




一连几天,斯内普都梦到西里斯和他聊天。他害怕了,他认为这是自己内心最渴望的事情,自己渴望对西里斯展现真正的自己。他不能,面具戴久了,快摘不下来了。




斯内普开始逃避,他制作了很多无梦酣睡剂,一夜好眠。他有段时间尝试过不用药剂,确实没有梦到西里斯了,但是他梦到了伏地魔,梦到了尖叫棚屋的那个晚上,他从窒/息中惊醒。战争对他的创伤太大了。往后的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斯内普都要喝药剂。它成了斯内普的依赖。




令人心烦的西里斯再也没有出现在斯内普的梦里,可是这天,又一个事情让他讨厌。他的魔药材料没了,他要去买。斯内普戴上帽子,穿梭在一个个酒鬼之间,空气中散发的酒味让他厌恶,地面上松动的地砖踩上一脚就会迸出污水溅到长袍上,狭窄的巷子甚至难以通过两个人。斯内普低着头,快速的走着,他只想赶紧回家,却没注意前方那人。




斯内普的胳膊被人抓住,拉进了拐角一个无人的巷子里。“神锋无……!”斯内普掏出魔杖刚想念出咒语,看清了眼前的人。




“你现在连梦都不让我进去了吗?”西里斯双手撑着墙面将斯内普抵在墙角,低着头看着他的眼睛。




“梦?什么梦?你这条蠢狗快把我放开!”斯内普想挣脱西里斯的束缚,却被西里斯抱住。西里斯将下巴抵在斯内普肩膀上。斯内普觉得西里斯快把他揉碎了,他抱的太紧了。




“对不起…对不起…我是不是弄丢你了…对不起…”西里斯在斯内普耳边喃喃自语着,可斯内普却听的一清二楚。




对不起?他为什么要和自己说对不起?还有梦?梦……




斯内普这才反应过来,原来那几天他不是做梦,而是西里斯入侵了他的大脑……那他对西里斯说的那些,他不是全都知道了吗!斯内普想给自己一个阿瓦达,明明保持了二十几年的警惕心,为什么在几个晚上就放松了!




斯内普悄悄举起魔杖,想给西里斯一个昏昏倒地。忽然一瞬间,斯内普感觉到内/脏在翻滚,肚脐仿佛被钩子钩住一样向后拉,他被西里斯移形换影了。移到了格里莫广场12号。




“蠢狗!放开我!你带我来这干嘛!让所有人都看我的笑话吗?告诉他们我是一个内心多么扭曲多么矛盾的一个人吗?别犯病了!”斯内普推开西里斯就转身向门口走去。




西里斯的力气向来都不斯内普的大,斯内普有感觉到一只有力的手搭上自己的胳膊,把他拉了回去。这次等待斯内普的,是比他高的西里斯的微微低头,和一个软软的,温柔的吻。




斯内普的双手在两人中间,他用力的推开西里斯,谁料西里斯的双臂环住了斯内普的后背,他被死死的抱住。斯内普渐渐不挣扎了,西里斯呼出的温暖的气息打在斯内普的脸上。




火焰威士忌的味道,他又喝酒了。




斯内普是聪明的,就凭刚刚西里斯说的话,和现在的吻,斯内普知道,西里斯喜欢他,或者说,西里斯也喜欢他。




片刻,西里斯放开斯内普,见他没有走的趋势,开口说道




“你知道我等这一天有多久吗?”




“哪一天?强/吻我的这一天吗?”




“不,是表白后拥抱你的这一天。”




西里斯一手环上斯内普的腰间,一手摸着他的脑后,抱住了斯内普,斯内普的双手也主动抚上了西里斯的后背。两人就这样相拥着,感受着对方的体温,感受着对方的心跳。




耳边,西里斯听到爱人笑着说了一句




“我也是。”











END.🍬






评论(14)

热度(3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