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七Liz.

卑微秃头写手

【SBSS】非典型失忆症

私设大战除了那个没鼻子全员存活

私设斯内普因蛇毒失忆

有ooc,很严重的ooc,非常严重的ooc

灵感来源⬇️












00.

乌云终究会散开,伏地魔死了,霍格沃茨重建,小天狼星洗脱罪名,马尔福家族也因德拉科的行为而减轻罪责,哈利也在平凡的一天中报道出了和德拉科在一起的消息……大家都在回归正轨。除了斯内普,他没死,但是因为蛇毒,昏迷了很久



当斯内普在圣芒戈医院被刺眼的光亮弄醒后,就看到冒冒失失的救世主和他的教子守在自己身边,他皱了皱眉头,不满于为什么波特会在他的床边,还没多想,就看到一堆熟悉的凤凰社成员来到他的病床前,麦格甚至都快哭了出来,斯内普知道,她其实是对于那段时间对自己的伤害而自责



醒来后的连着几天,斯内普一直对哈利的喋喋不休感到烦躁,他一直在和自己说多么感谢自己,多么抱歉……



“波特先生,你难道没有自己的事情可以做吗?”



斯内普又看了一眼这几天天天和波特在一起的德拉科



“德拉科,马尔福庄园很闲吗?我不需要你们来照顾我,现在立刻给我滚出去!”



也许是这两人听得懂话了,往后几天竟真的没有来烦自己了,但是这天,斯内普的床前来了一个奇怪的人








01.

听说斯内普醒了,小天狼星就一直想要找机会来嘲讽一下他的死敌,在来的路上,他都想好了怎么恶心斯内普“哟,我们的魔药天才现在成了英雄了!”“怎么?几个月的昏迷让你的脑子退化了?”“鼻涕精终于肯睁开他黏腻的眼睛了?”等等,推门的一瞬间,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向斯内普吐毒药



斯内普听到开门声,以为是哈利和德拉科又回来了,放下书不耐烦的向门口看去,却看到一个穿着衬衫,最上方三个口子敞开露出里面的纹身,一头黑色的卷发,面容英俊的人向自己走来,斯内普皱了皱眉



“哟鼻涕精,几个月不见这么拉了?”



斯内普没说话,依旧盯着来人,见斯内普没动静,小天狼星有些许疑惑,之前都是自己还没说完他就怼了回来,现在怎么不说话了,是说这几个月睡傻了?



“怎么?不知道说什么了?哈!你也有今天!”



“……这位先生,我认识你吗?”



哗啦啦,一阵晴天霹雳,小天狼星瞪大了眼睛看着床上的人



“什么?你不认识我?别开玩笑了,这不会是你的新招数吧鼻涕精”



“先生,我很确定我不认识你,况且,我认为你应该有足够的礼貌,不要随便称呼一个陌生人为鼻涕精”



好了,该叫治疗师了。在斯内普检查出来回到病房后,就看到邓布利多和哈利在和那个陌生人谈话,随后三人就被治疗师叫出去



“整体没有太大问题,就是出现了部分记忆丢失的情况,目前我们只知道斯内普教授忘记了布莱克先生,其他遗忘对象还没有确定,不过这种现象应该是短期的,如果让布莱克先生帮助斯内普教授回忆的话,大概率是可以恢复的。”说话的是一名毕业的拉文克劳的学生



“等等孩子,所以你的意思是让我帮他恢复记忆?让我照顾他?!”



“准确的说,是的”



“校长!我不能这样!你知道我和他向来不和!让我照顾他还不如让我去死!”



“西里斯,你知道斯内普不是你想象中的那种人,你们的关系也缓和了不少,都是凤凰社的成员,你应该帮助他,我相信你可以的孩子”一双苍老的手拍了拍小天狼星的肩膀,不等小天狼星再否定的机会,邓布利多离开了



“教父,你也看到了斯内普教授这十几年来所做的事,我们都应该感谢他不是吗?况且他现在的情况不太乐观,你会帮助他的,对吗?”



小天狼星看了看病房内的斯内普,再看看哈利 绿了吧唧 真挚的眼睛,没办法,只能答应



“行吧,这也是没办法”









02.

既然以后都是小天狼星照顾斯内普,而且斯内普还失忆了,那作为他的死对头,小天狼星可不是一只乖狗狗哦



“我叫西里斯布莱克,你可以叫我小天狼星,你本该认识我的,可是你失忆了,医疗师说只有我照顾你你才能找回记忆,所以,未来你住院的日子都能看见我”



“我失忆了?不可能,我脑子清醒的很”



“那你记得我吗?”



“不记得”



“这不就得了,接受你现在失忆的事实吧鼻涕精”



“请允许我问个问题,你和我是什么关系?”



“额这个嘛……emmm”小天狼星当然不会告诉斯内普他们是死对头,不然恶作剧就不好玩了,但是他也很难说出那句“朋友”来



“算了,难以启齿就别说了,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同寻常罢了”



“啊哈哈,是,是挺不同寻常的”小天狼星尴尬的笑了笑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斯内普在床上看着书,小天狼星在旁边的椅子上尴尬着,只能没话找话



“额内个,你怎么不问我和你之前发生过什么事啊?”



“我对我的过去不是很在意,况且我认为我遗忘的部分不是很重要,你要是实在想说,我可以听听”斯内普关上书,放在一旁,双手叠放在肚子上



不是很重要?自己这个大帅哥对斯内普来说不是很重要?怒了,小天狼星怒了,决定捉弄捉弄他



“我们两个,从小就认识了,额,你还记得詹姆吗?”



“谁?不记得”



“那卢平呢?”



“不记得”



“不会吧!莉莉呢!”



“……记得,是我害死了她…”



“不是吧斯内普,你记得莉莉,偏偏忘了我们三个?!梅林啊!”小天狼星此刻觉得自己被针对了,难道只因为我们几个欺负了他,所以他就把我们忘了?也不是没有可能,毕竟那段时间对于他来说,挺不愿意回忆的吧,小天狼星越来越觉得对不起斯内普



“你们三个……对我很重要吗?”



“倒也没有很重要,只不过………”小狗的坏心眼可多着呢



“只不过,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关系还挺不错的,你进凤凰社还是我推荐点呢!你得感谢我!”



“凤凰社?呵”斯内普斜着眼冷笑了一声“我现在十分后悔加入了邓布利多的那个无脑组织”



啊行,骗别人不成反被怼,小天狼星表示很气







03.

往后的每天,小天狼星与其说是来照顾斯内普,不如说是来蒙斯内普

(小天狼星:斯内普恢复的那么好,不需要我照顾他)



从什么“你的魔药课教授位子是我让给你的”“你的很多坩埚是我买给你的”,越变越离谱,最后变成什么“每次我回家你都要来帮我拿衣服迎接我,”小天狼星根本没有考虑这句话的后果



也许是年轻时在霍格沃茨的那些经历的记忆丢失了,又或许是忘了自己,不想和一个陌生人费口舌,小天狼星总感觉斯内普的脾气变了很多,平常两人不说话的时候,他就坐在床上看他的书,小天狼星忽悠他时,他也认认真真的盯着自己,仿佛在努力找回那段记忆,他的眉头一直没有皱起过



总之…小天狼星觉得斯内普变的不那么讨厌了,甚至有些可爱



就这样忽悠了一个月,终于有一天,哈利从霍格沃茨有空来看斯内普了,小天狼星怕哈利和斯内普聊些什么会露馅,就一直在旁边心虚的流汗



“教授,你有想起些什么吗?”。糟糕!哈利引起了这个危险的话题!



斯内普摇摇头“没有,一如既往”。小天狼星松了口气



“不过,我有一个大胆的猜测……我觉得应该是这样”



松了口气怼小天狼星立马提心吊胆起来,斯内普要是说了些什么不该说的,自己的亲亲教子会不认他这个教父的!别,千万别说什么!



“这位布莱克先生,也许……在我失忆前,是我的伴侣?不满我把他忘记了,所以来到我身边和我说起以前的事情?布莱克先生,额我是说西里斯,如果你愿意,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斯内普对着躲在哈利身后的小天狼星说到



而他面前的哈利,则张大了嘴巴,心想他以前那个冷面教授哪去了!在反应过来后,咬着后槽牙转头对怂狗说着



“小天狼星!你都干了些什么!”



然后,在病床上的斯内普就看到救世主追着“他以前的恋人”像一阵风一样跑出了病房,还伴随着小天狼星“不关我的事我也很懵!”的嚎叫




斯内普在床上回想着西里斯对他说过的话:从小一起长大,这不是很熟悉吗!关系一言难尽,这不是怕自己一时间接受不了吗!自己在他回家后会接住他的衣服,这不是同居了吗!而且小天狼星这几天对自己不错,长得还可以,这还不是情侣是什么?难道已经结婚了?!



蝙蝠瞪大了眼睛,露出震惊的表情








END.

有彩蛋






其实我写斯内普忘记了掠夺者,是因为我真的不喜欢他童年时候的被霸凌的遭遇,这种行为我很讨厌(但是并没有说讨厌掠夺者三人)而且我觉得斯内普的性格与那段经历多多少少会有关系,所以他忘了之后性格也变了一些,嗯


评论(22)

热度(56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